图书馆开架书库管理制度

发布时间:2022-10-19 16:33:33  作者: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浏览次数:

图书馆开架书库管理制度

一、 开架制度实行开架借还图书,学院教职工、离退休职工和学生均可入库选书,入库者必须出示有效证件验证后方可入库。

二、 入库不得携带易燃和有污染物品。不得将雨具、暖瓶、瓜果、零食及书刊带入库内。应事先放入寄存处,否则不予入库。

三、 库内选书时,阅毕不借,应将图书归还原处,不得乱扔乱插,以防乱架。

四、 库内选书时,不得撕页、污损和圈点,不得破坏各种技术措施偷盗图书,凡出现以上情形者,将按《遗失、损坏图书、报刊赔偿规定》予以严肃处理。

五、 读者应按规定选取图书,选取后,必须经借阅处办理借阅手续,方可借阅离库。

六、 读者在书库不得高声喧哗和讨论问题,不得在书库内接听电话或打电话。读者要服从书库工作人员管理,经劝阻无效,报院有关部门。

七、 读者在书库内必须自觉维护公共卫生,不得随地吐痰和乱扔纸屑。

八、 不遵守以上制度者,管理人员有权取消入库借阅资格,对予情节严重者,根据院相关规定给予通报或上报学院给予行政处分。

九、 外来人员参观,必须事先联系,并经馆负责同志同意后有本馆工作人员陪同方可入库。